一枚品相完好的“四川军政府造当五十文铜元”拍出180万的天价!

2020-10-04 09:43:47 作者: 一枚品相完好

在近几年,铜币在交易市场上也有过轰动一时的成功交易,在去年的一场交易会上,一枚品相完好的“四川军政府造当五十文铜元”拍出180万的天价,这也让该枚铜币的持有者一夜之间暴富。

它带有辛亥革命那一时期鲜明的时代印记,见证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该藏品品相保存较为完好,钱币字样清晰,图案美观,同时因其本身具有的艺术欣赏价值和历史研究意义,是一枚不可多得的钱币,值得收藏。与孙小头和袁大头这些银币比起来,军政府造四川银币流通范围较窄,发行量与存世量都相对来说比较少。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四川银元的研究价值和市场价值都变得异常之高,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由于该钱币作为特殊历史时期、地方政权的特殊货币,具有不可替代的文物价值等特点,从收藏与投资角度来说乃非常珍贵!

钱币一枚,为“军政府造四川铜币”,其直径为3.6厘米。军政府造四川铜币为清末民初期间所铸币。该组钱币正面有珠圈环绕,中央文字为“四川铜币”四字,中间饰有海棠花纹,上缘书“军政府造”四字,下缘为“当制钱五十文”,整枚钱币保存完好,币面整体设计和谐,图案精美,工艺技术特别精益求精。“成都叛乱”,以尹昌衡、罗纶为正副都督的四川军替代了建立仅12天的大汉四川军。新的四川军建立之初即面临着需用日繁、度支日绌的财务穷困局势。军敏捷接管了四川成都造币厂,决定铸造“四川铜币”以应急。民国元年(1912年)4月,四川成都造币厂奉四川军之命,开模铸造“军造四川铜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