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三姐妹同侍一夫,为何茗玉总是受委屈?都是这些原因惹的祸

2020-10-11 21:38:31 作者: 贺兰三姐妹同

在《长安诺》中,萧承睿娶了贺兰家三个姐妹:贺兰芸琪、贺兰茗玉、贺兰婉音。三个人同侍一夫,命运却不尽相同,尤其是茗玉的遭遇,太让人寒心了!

1.贺兰芸琪

芸琪是最早嫁给萧承睿的人,可以说陪萧承睿走过了风风雨雨,包括萧承睿篡夺王位的时候,芸琪依然和萧承睿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不过,说真的,贺兰芸琪特别适合做皇后,从不争宠,也不会有害人之心,但她的心计并不比茗玉差,只不过芸琪懂得收敛自己的锋芒。更懂得如何和身旁的人相处。

就连心机深沉的萧承睿,也要让芸琪三分薄面,这就是芸琪的高明之处。在内,芸琪是温柔贤惠的妻子;在外,芸琪是母仪天下的皇后。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芸琪都能把事情做好,从不让萧承睿多操一份心。即使婉音成功上位,萧承睿还是保住了芸琪皇后的地位,这足以证明芸琪在萧承睿心中是无可替代的。

2.贺兰茗玉

茗玉性格爽朗,骑马射箭样样精通,倘若是个男儿身,肯定会有一番作为的。不过,作为女儿身的她,也毫不逊色,出其不意的反间计,一举成为了薛继的“催命符”。

如此聪明的茗玉,也逃不过人们的势利眼。当自己获得足够多的宠爱时,很多人迫不及待的来亲近茗玉。可茗玉落魄的时候,就连一个下等的太监(王公公),也忍不住欺负茗玉。

3.贺兰绾音

婉音是一个苦命的姑娘,还是雍临郡主时,无奈之下与司徒昆和亲。司徒昆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总是虐待婉音,对于柔弱的婉音来说,在司徒昆身边的每时每刻,都是一种巨大的折磨。

幸运的是茗玉救了婉音,可婉音并不懂得报恩,反而恩将仇报。婉音用尽心机俘获萧承睿的心,顺利登上贵妃之位,甚至栽赃陷害茗玉。当婉音失去五皇子的时候,心中难以接受,就想把茗玉的孩子掐死。偏偏这么心狠手辣的女人,能得到萧承睿的宠爱,而聪明的茗玉却屡次受委屈呢?其实是这些原因惹的祸

第一,萧承睿知道了茗玉和萧承煦的私情。萧承睿作为王上,高高在上的性格,见不得自己的女人,和其他男人有染,所以萧承睿开始猜忌茗玉;第二,茗玉的性格太硬气,不懂得服软。萧承睿和茗玉闹别扭的时候,一直在等待茗玉主动认错,哪怕茗玉说一句软话,萧承睿就会原谅她。可茗玉不甘服软,所以萧承睿宠爱了婉音,而冷落了茗玉;第三,茗玉屡次失宠。下人们看到这样的情况,也避之而唯恐不及。茗玉得宠时,下人们上赶着伺候;茗玉失宠时,下人们赶快躲走.。

仔细想来,茗玉太不容易了,受到萧承睿的猜忌,婉音的报复,下人的冷眼,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茗玉的遭遇。但茗玉并没有抱怨,而是抛开这些身外之物,活成最渴望的样子。人生在世就应该这样,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儿别往心里搁。就应该放大自己的格局,不能在乎一时的利益,要看清未来的走向。那么,你觉得茗玉是委屈的女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