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对蜀汉忠心耿耿为何诸葛亮一死就遭杀害

2020-10-12 08:40:44 作者: 魏延对蜀汉忠

接触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魏延作为蜀汉一位名将他与关羽张飞等人的战功能力并不会差太多,但他却被诸葛亮说成是脑后有反骨之人,让人们对他的印象并不是太好。而历史上的魏延真的就如小说中所说的一样是个会谋反的人吗

其实啊并不是魏延可以说对蜀汉忠心耿耿,但惨遭杀害还被灭了三族是三国时期最惨的武将了,当时刘备进军蜀川魏延就是以曲部的身份跟随刘备的,此后他屡立战功官拜牙门将军建安二十四年,刘备正式建立蜀汉政权自封汉中王,他需要有人能够替他镇守汉中,而在当时关羽已经被派遣在外,镇守荆州在剩下的武将当中张飞毫无疑问就是镇守汉中的头号人选,他本身就与关羽一样是五虎上将的一员,地位崇高更是刘备的结拜义弟。

值得信任人们都普遍认为会派遣张飞去镇守,但谁知刘备却出奇的派遣魏延前去,刘备将此结果一公布所有人都有些难以置信,魏延甚至还被提拔为镇远将军汉中太守,都统汉中在刘备死后诸葛亮未完成刘备遗志,数次领兵北伐曹魏而延也参加了所有对曹魏的军事行动且取得了极大的战功,在一次与郭淮所部的遭遇战中,魏延一方大获全胜也因此他被封为前军师征西大将军

但诸葛亮死后魏延却以谋反罪被杀三族被灭,其实啊魏延并未谋反,只是他与杨仪视同水火诸葛亮活着那么两人自然在表面上不会有什么,最多在暗地里相较量。但诸葛亮一死两人就冲突不断,最终魏延失败被杀还被安了个谋反的罪名,如果魏延想要谋反何必要等到现在呢。当时他镇守汉中不就是最佳的时机吗,何必等到手下只有几千人时在谋反而不去投奔曹操呢,所以说呀魏延的死并不是因为谋反,而是因为蜀汉内部的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