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潦河坡镇:扶贫"战士"的第二个故乡

2020-09-30 17:42:10 作者: 卧龙区潦河坡

"精准扶贫人人夸……,建好小家强国家,同步小康你我他,真带劲......"潦河坡镇党政办、扶贫办四位同志为观众献上的精彩节目——三句半《幸福来啦》,引起阵阵笑声和掌声。

月是故乡明,景是故乡美,人是故乡亲。为弘扬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9月29日晚,卧龙区潦河坡镇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晚会,在潦河坡镇吴汉森林公园文化广场如期进行。展现潦河坡镇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成果,讴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特色强镇的时代精神,推进"天蓝、水绿、山青、业旺、民富、人'美'"工程健步走入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在这支演出队伍中有一批特殊的"演职"人员,他们长期扎根在潦河坡镇,在教育、医疗卫生、金融等各条战线上为扶贫工作努力奋斗;他(她)远离父母妻儿,全家欢聚一堂常常成为一种人生梦想;他们把心掰成两半,一头连着家庭,一头系着扶贫工作,把人生中最美好光阴浸润在这片土地上。

镇扶贫办有一位负责同志,因父母妻儿远在在淅川生活,艰巨的扶贫工作任务又让他无暇照顾好家庭;父亲重病做手术,他只请了很短的假期,术后的护理和生活照顾全靠母亲和姐姐负担;两个年幼的孩子是他的心头肉,他只能经常在微信里和妻子孩子交流,他深深地感受到回家之路都是那么地漫长,每一次团聚是多么幸福。他常常自责自己不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但是做起扶贫工作来他却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努力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在舞台上他和同事们精神抖擞表演节目,为潦河坡镇加油!在内心深处他和同事们把潦河坡镇群众放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他们代表一个群体,普普通通的有感人故事的基层工作者,他们远离家庭、牵挂亲人、心系工作,早已把潦河坡镇当做自己第二个故乡!

在这个欢快幸福的中秋晚会上,让我们祝所有因公不能团聚的工作者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