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崇焕被凌迟3600刀,贴身侍卫滴血发誓,迄今已执行17代388年

2020-10-13 13:01:13 作者: 袁崇焕被凌迟

袁崇焕,在明朝末年对抗后金的战斗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也不知道说起袁崇焕的时候,大家对他有没有了解,他在当时明朝放弃辽东退往山海关的时候,自己一个人镇守宁远(今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并且凭借自己的毅力打退了努尔哈赤,皇太极两代人,同时也是明清历史上争议最大的一个人,同时他的结局也很悲惨,被当时的明朝崇祯皇帝朱由检下令凌迟3600刀。

说起袁崇焕,大家可以看一下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这里面就详细记载了袁崇焕的一生。

袁崇焕本是一名文官,但是在闲暇时间喜欢钻研兵法,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到辽东去和后金军队打上一仗,保卫明朝的国土。

与此同时,明朝军队在对抗后金的战斗中胜少败多,更是在萨尔浒战役中四路大军被灭亡了三路,所以在后来的时候,明朝朝廷的大多数人都认为现在的袁崇焕是可以带兵打仗的,因为在出任朝廷的兵部尚书没多久,就去了辽东杀敌报国。

在辽东期间,袁崇焕和后金军队打仗数次,都是袁崇焕取得了胜利,这在当时给了明朝朝廷很大的鼓舞,甚至后来有人说努尔哈赤之死就是因为袁崇焕的关系。

其实袁崇焕是一个有才华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不仅在战斗中多次重创后金军,更是能够把自己学到的东西用到战场上活学活用,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努尔哈赤去世之后,皇太极继位,改后金为清,但是面对袁崇焕,他数次进攻无功而返,于是在蒙古的帮助下,绕道山海关进入蒙古,进而进攻北京。

这让当时的崇祯皇帝疑心重重,在北京城下,袁崇焕和皇太极经历了一次大战,之后击败皇太极,而这个时候崇祯皇帝对袁崇焕没有太大的耐心。

而皇太极击败之后,就耍了一个诡计,然后在北京城造谣说是袁崇焕和清军合作,故意放满清军队入关。崇祯皇帝本来就是一个疑心非常重的人,听到这些消息之后直接下令把袁崇焕拿下,凌迟处死!

在当时明朝非常危急的情况下,袁崇焕的命运就此定局,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的插曲,在袁崇焕被抓入大牢之后,他的部下祖大寿在没有得到崇祯皇帝任何命令的情况下,率领大军直接回到了宁远。

袁崇焕的命运虽然被定格,但是在当时如此危急的情况下,清军当时还在北京城外,崇祯皇帝擅杀大臣让很多将领有点寒心。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文官替袁崇焕求情。

就这样袁崇焕被凌迟3600刀,一些百姓听说袁崇焕投敌,都纷纷在菜市口购买袁崇焕的肉,气得直接把从袁崇焕身上的肉买来,吃了下去。

对于袁崇焕受到的罪行,没有人敢站出来收尸。凌迟3600刀之后就剩下了骨头,后来袁崇焕的一名侍卫实在不忍心看到袁崇焕的尸骨被抛尸野外,所以冒着杀头的风险找到了袁崇焕的尸骨,埋在自家的院子当中。

后来侍卫留下了三个祖训给自己的后代子孙,1、自己死后埋葬在袁崇焕的一侧;2、袁崇焕没有后代,我们家族要世代相传为袁崇焕守墓;3、我们家不能在朝廷上为官,必须要读书,读书可以明事知是非。

迄今这样的祖训已经传到了17带人,守护了388年,就算是现在唯一一个女守墓人,年近七旬也是没有忘记这样的守护,更是说自己会传承下去,这是忠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