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路美的走上一千遍也不会疲惫!太原东西山旅游公路实现大贯通

2020-09-26 19:16:41 作者: 这路美的走上

说起太原的东西山旅游公路,很多人都对它十分熟悉。这条全长近230公里的旅游路,不仅把太原整个东山、北山、西山串联起来,而且还将沿线100多个观光景点连为一体。不少沿线被串联起来的村落、景点都迎来了新的动力和生机。今天我们就带您走进这条环绕“锦绣太原”的景观长廊!

山光凝翠色,川容入画来。在太原市,有一条彩色的旅游公路,全长230公里,一路要经过100多个观光景点,想知道这条路有多美吗?跟我来。

彩虹路段骑行

人言我居城市里,我疑身在山水间。这些年,太原市下大力气进行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您看,这些原本是一座座荒山、矿山、垃圾山,现在都披上了绿装,成为了沿路最美的风景。

骑行队员 吴柱宝:我去过好多城市,太原这条旅游公路是最美的。

骑行队员 张旗:我每个星期都骑一圈,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风景。

2019年5月,“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这里成功举办,太原市民也掀起了骑行热,目前光群众性的骑行俱乐部就有20多家,参与人数2000多人。 一条多彩的路,给沿线一百多个村庄带来了多彩的生活,村民们不仅脱了贫,还捧上了乡村旅游的金饭碗。 以往不为人知的王家岭村,因为旅游公路的到来,也成了山沟沟里的农家网红地。如今村民们的生活,和过去可是大不相同了。 村民:以前这山里就没条像样的路,俺们这儿的老人,一辈子也没出去过几次。你看这旅游公路修得崭活活的,这就是给俺们通了条致富路、小康路。

村民 郭海霞:城里人来了,看见啥也稀罕,啥也想买。像我家地里面这个荞面莜面,我一个月在家也能卖上个一千来块钱,比我打工还赚得多,心里面挺高兴的。

村里把三个村子合并起来,拧成一股劲发展乡村旅游:小型民宿、大型农家乐、山头上还建起了森林运动公园。

目前太原市像王家岭一样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已经发展到429个,年平均接待游客突破210万人次。

店子底村党支部书记 石狗拴:这条旅游路的修通,成为我村一条致富路,村民的收入多了,村民的农产品也成为市民的抢手货。

店子底村党支部副书记 黄根明:东西山旅游路,是通过我们村的一条公路,所以这条公路,拉动了经济,特别是我们村的老百姓,70岁、80岁的人都出来做买卖,得到了收入,到了晚上的时候,市民们到这里,乘车、自驾、游玩,而且拉活了村里,拉活了经济。

从东山都到北山,伴着一路的风景,彩色的旅游公路将继续进入西山。从万柏林区和晋源区由北向南穿行而过,一路的人文景观掩映在绿色的群山之间,山光水色,移步异景,更让您对大自然充满了留恋。

来到西山,喝口清泉。我身旁流淌的是寺依泉的泉水,嗯!这就是山泉水的甘甜。这口泉之前已经干涸了30多年,如今的泉水复流,就是西山生态修复换来的甘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