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课堂】亲职教育,学做智慧家长

2020-09-27 05:39:33 作者: 【未检课堂】

亲职教育授课现场

“亲职教育让我认识到自己作为母亲的确不够称职,这次课程下来,我决定以后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不能按照自己的思想左右孩子,改变不当的教育方式。”

2020年9月23日阜康市人民检察院将亲职教育引入办案。第一检察部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的过程中,发现涉案三名未成年人有夜不归宿、聚众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其家庭教育存在不同程度的缺位问题。

学生家长发言

针对上述问题,阜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开展“学做智慧家长”的亲职教育,目的在于改变和加强父母的教育观念,提升父母抚养、教育未成年人的知识和技能。通过开展好亲职教育,帮助涉案未成年人迷途知返,力争让每一名涉案未成年人拥有家庭的温暖、感受社会的关爱及亲职教育的检察温度。

检察干警亲职教育授课

检察官温馨提示

各位家长,家庭不是法庭,甚至不是说理的地方,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应该是我们受伤之后可以随时停靠、疗伤的港湾,甚至是孩子可以撒娇任性的地方,家的温暖来自于情,而不是理。所以,在家里要多讲情少讲理,特别是要专注倾听孩子。如果家长们工作忙,那么只需每天晚饭后或其他时间抽十五分钟,放下所有的事,全身心地陪伴孩子,做一个忠实的听众,无论他说什么,都不评判,适时回应一下,倾听可以让孩子感受到他受尊重受重视。

监审:何劲 审核:刘丽莺

编辑:杨军慧

文字:姚蔼轩 照片:王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