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热搜!国庆节仅放假两天,广州这所高校回应了

2020-09-11 08:01:56 作者: 上热搜!国庆

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同过”!

就在大家还在憧憬着

美好的“双节”假期时

#广外南国商学院国庆节安排#

冲上了热搜

根据学校安排

今年的国庆中秋节假

广外南国商学院只放假两天

其中10月3日-9日仍然要正常上班上课

全体师生依旧需遵循

“非必要不外出”原则

什么?!原本期待的小长假

一下只剩下两天休假

学生们纷纷表示

这放的难道不是周末么?!

“这是上级防疫工作的明确要求。”该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付鸿信表示,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明确指出,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非必要不外出”。

同时这也是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防疫工作的需要。学校可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实行需要,对学校国庆、中秋假期作出调整,减少师生外出带来的安全风险,以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考虑到学校开学不久,特别是新生入校9天的实际情况,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充分评估了疫情风险,作出了调整假期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一批高校公布了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排,不少高校调整了假期安排,缩短了假期时间,与此同时,适当提前或延长寒假假期。

事实上

因为疫情的关系

高校调整秋季教学时间安排的操作

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存在

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叭!

缩短国庆假期,提前或延长寒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布的调整放假安排的通知,该校国庆假期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提前7天。

按照《通知》安排,该校10月1日至4日放假。10月5日至9日正常上班、上课,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休息。10月1号(星期四)和2号(星期五)的课程不再安排补课。寒假放假时间由2021年元月18日调整至2021年元月11日。

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将国庆中秋部分节假日调整到寒假中,具体安排为:10月1日(周四)放假,10月2日(周五)上课,10月3-4日(周六、周日)正常双休,10月5-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

长春师范大学

长春师范大学则将寒假提前一周放假,假期相应延长一周。2020年“国庆节”期间师生员工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天,10月3日、4日、10日周末正常休息,10月2日至10月10日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院调整后课表上课。

可申请周六补课,适当提前结课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流感等防控需要,学校调整相应的教学安排。国庆期间10月1日至4日放假(9月27日按周四课表补课,10月10日按周五课表补课),其他时间正常上课。

秋季学期须在第14教学周之前完成教学任务,任课教师可以根据课程教学需要申请周六补课,适当提前结课,但不能早于第12教学周,第15教学周为考试周。请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根据上述要求调整教学计划和进度,完成既定教学目标。

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发布的2020-2021学年校历(调整版)中明确新学期的每周六上课。1-14教学周的周六(10月3日除外)为校工作日,学生2020年12月21日-2021年2月27日放寒假。

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8日放假8天。(本学期因防疫调整校历,定于10月4日-8日为教学调整补充时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