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不能错过的九大古城,每一座都风情万种

2020-09-27 11:15:48 作者: 四川不能错过

四川,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一个盆地,四周都被高山环绕,而川西堪称中国最美的地方,川菜是四大菜系之一,而以大熊猫为主的各类珍稀动植物自然保护区,更有众多民族特色的传统活动。

四川我也去过几次,不过都不是专门去旅行的,我的妹妹远嫁到了四川,就在阆中;几次川西行,都被我一一错过,明年疫情过了,我也因公需要去四川半年,一定要去川西看看。

四川的历史非常的悠久,还有神秘的三星堆文化,而藏族和羌族的古寨非常有特色,不过今天我只给大家推荐四川的古城(特色的下次写),有九座,分别是:阆中古城、昭化古城、松州古城、西昌古城、灌县古城、会理古城、临邛古城、雒城、康定古城,我们一起去看看。

1、阆中古城:国家5A级景区,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中国春节文化之乡,中国四大古城之一,还是蜀地的军事重镇;嘉陵江在这里转了个大弯,古城三面环水,一面靠山,风景秀丽,这是一座朴实又充满韵味的古城,城中有很多明清古建筑而且保存得很好,古城中生活的百姓在古朴的屋檐下喝茶聊天下棋,满满的生活气息;古城的美食有:阆中陈醋、馒头、牛羊杂碎面、吊汤扯面、川北凉粉、热凉粉。

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阆水中路33号,推荐指数:★★★★★,门票:进入古城免费,景点联票110元,建议游玩时间:1-3天,建议交通方式:公共交通或者自驾,成都和南充都有直达古城的班车,班车很多;也可以乘火车到阆中站,然后乘坐阆中公交5路、10路、嘉陵江山旅游专线1路到古城下车即到。

2、昭化古城:古城位于白龙江、嘉陵江、清江三江交汇处,嘉陵江水在此洄澜,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的自然奇观之美誉;古城大山环抱,三面临水,堪称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这里民风淳朴,古遗迹众多;古城不大,历史人文气息浓郁,当地居民还在居住在这里,生活气息浓郁,在这里感受三国文化和蜀汉风情,非常不错。

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推荐指数:★★★★★,门票:进入古城免费,景点联票58元,建议游玩时间:1-2天,建议交通方式:自驾或者公共交通,建议自驾,可以从广元市乘坐前往昭化镇的班车即到。

3、松州古城:这是川西北地区的军事要塞,也是藏、羌、回、汉族人民茶马互市的重要驿站;古城分内外两城,两城之间有城门相通,岷江从古城由东向西穿过,穿过古城中央大街后转向南,从南门穿城而出;古城比较残破,城里面没有啥古建筑了,不过民族风情比较浓郁,商业气息很淡,古城内还保留着两座古老的样式清真寺。

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进安镇,推荐指数:★★★★★,门票:进入古城免费,登城墙150元,晚上表演180元,建议游玩时间:1-2天,建议交通方式:自驾或者公共交通,可以从成都茶店子客运站乘坐前往松潘县的班车,然后步行前往。

4、西昌古城:这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历经历史的沧桑,古城只留下不多的残桓遗迹,三座城门是它显著的标志,而大通门是西昌古城最后的印记;登山古城楼,叫上一杯茶,看城墙上树根盘绕、青苔丛生,而那几棵榕树生命力顽强,已与城墙融为一体;西昌的老街也非常热闹,值得一游;晚上可登上大通门俯瞰周边夜景,非常漂亮。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