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一女子被骗后心不甘,相同手法骗别人被抓

2020-09-28 16:52:27 作者: 大理州一女子

近日,祥云县公安局祥城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违法行为人一名。让办案民警意外的是,嫌疑人所使用的“招数”竟然是她不久前上当受骗的过程中“学会”的,这算吃一堑长一智吗?

“来这个游戏软件里打麻将吧!赢钱很容易的!我拉你!”

7月的某一天,杨某收到严某某发来的游戏邀请,欣然参加。但是在里面打了几场麻将后,杨某一下子输了好几百块钱。“看来赢钱没那么容易,得想想办法才行。”杨某“灵机一动”,在网络上搜索到该款游戏的“作弊程序”,立马加了客服微信咨询,高兴地交了700元“学费”,进入游戏想把之前“损失”的钱都“赚”回来。然而进去开打麻将后,杨某发现“作弊程序”根本用不了,再出来联系客服,发现早已被拉黑。杨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便尝试“借鉴”被骗的经历,申请了一个微信小号,将头像和网名改成之前客服一模一样的,添加之前拉自己“入伙”的严某某,以卖作弊程序为由进行诈骗,“顺利”骗到“学费”1980元。

严某某的另一位“麻友”何某在玩杨某的手机游戏时,发现严某某的信息正发给杨某的微信小号上。严某某得知此事后大呼上当、立即报警。经查,骗她的“客服”和“麻友”是同一人,民警顺藤摸瓜在杨某的工作地点将其抓获,经讯问,杨某对自己诈骗这一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祥云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杨某处以行政拘留6日并处罚款的处罚;对涉嫌参与赌博的违法嫌疑人严某某、何某依法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来源:大理信息

原标题:大理州一女子被骗后心不甘,相同手法骗别人被抓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张如尘

审核:字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