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粮食,从我做起——记南浔横街幼儿园节约粮食主题活动

2020-09-29 17:40:48 作者: 爱惜粮食,从

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9月22日,横街幼儿园开展“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各班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活动中,通过故事、儿歌、创意绘画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培养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在进餐之前,老师都会介绍饭菜的种类、营养,激发幼儿进餐的愿望。老师还会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和实际情况,帮助他们盛不同量的饭菜,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最后,家园配合,让家长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随时提醒、督促孩子在家也要“光盘”。

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将“光盘”两字牢牢记在心中,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让“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南浔教育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