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届农民诗歌节启动仪式暨“春泥诗人走进凤台”大型采风活动在凤台街道举办

2020-09-29 22:30:26 作者: 青岛市首届农

中国山东网9月29日讯 9月29日,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中共平度市委凤台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青岛市春泥诗社承办的青岛市首届农民诗歌节启动仪式暨“春泥诗人走进凤台”大型采风活动,在平度市凤台街道成功举办。青岛市文联、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文学》、平度市相关领导嘉宾参加了有关活动,70余名诗人、诗歌爱好者参加了这一盛会。

青岛市首届农民诗歌节暨“春泥诗人走进凤台”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台成功启动,来自岛城的诗歌名家又一次因诗歌缘聚平度,春泥诗社对中国新诗的一大贡献。活动期间,春泥诗社诗人、诗歌爱好者到平度市2020公园、产投生态综合体(春光里)、青啤智慧产业园、山东财经大学平度创新创业园、新经济产业园、星光社区、行知学校、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进行实地采风。凤台街道、平度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诗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创作灵感和热情。

据了解,春泥诗社是80年代初期平度市最具影响力的文学创作团体,被称为全国第一个农民诗社,曾代表平度的一种“文学现象”,引领和培养了一大批文学青年,引起《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解放军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文汇报》等30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万里在全国文化工作会议上对春泥诗社予以表扬并亲笔致信春泥诗社,鼓励鞭策广大社员热爱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如今的青岛春泥诗社已经成为岛城的一种文学现象,成为岛城的一张文化名片。作为“中国诗歌之乡”的平度,乡村诗歌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已经成为唱响全国的乡村诗歌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