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枫桥经验”】群众的小事 民警的大爱

2020-09-21 18:29:20 作者: 【新时代“枫

“将小事当成大事做,小事就变成了大事,将大事当成小事做,大事也就变成了小事……”叶盛派出所联丰警务室社区民警杨乃功说,虽然每天经历的大多是零碎的小事,但确是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是群众的大事,必须用心用爱认真做。

9月17日,阳光明媚,杨乃功像往常一样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当社区民警来到联丰村三队85岁黄奶奶家中,与老奶奶亲切交谈得知,老奶奶家厨房的照明灯不亮,老人早晚做饭时很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后,杨乃功二话不说走到厨房,搬起凳子查看故障,原来是灯泡因使用太久损坏了。为了安全起见,必须先断电再更换电灯泡,通过询问老奶奶得知总电闸在门外墙上,因老奶奶家里没有梯子,杨乃功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沿着大门爬上高墙将总电闸拉闸,然后回到屋内更换新灯泡,再爬高墙合闸……

一阵忙碌后,老人厨房里的灯终于亮了,黄奶奶激动地连连称谢:“谢谢你,小伙子。”社区民警回应道:“没事、没事,老奶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您要什么事情就直接呼叫小杨就行。”

一件小事,一个举动赢得了老奶奶对社区民警的肯定与感谢,一件小事,一个举动,背后是社区民警为民服务的理念。叶盛派出所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要义,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抓手,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访民情、解民忧,将关爱送到位、温暖送到位、安全送到位、服务送到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