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雅中学来了!雅礼集团终于集齐“东西南北中”五雅

2020-09-30 05:38:42 作者: 东雅中学来了

最近几年长沙的初中和小学每年都会新增很多所,但是高中的数量和学位一直迟迟没有增长,不少家长吐槽,在长沙读个高中简直比高考还难。

根据最新消息,浏阳河东岸马上要迎来一所雅礼系中学(东雅中学,初中+高中)!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学,这也意味着明年长沙学子们终于多了一所新的高中可选,而雅礼集团即将集齐“东南西北中”五雅。

东雅中学:

东雅中学规划60个班,包括初中和高中,预计将提供3000余个学位,是实打实的名校定位,从政府的重视程度就足以见得:芙蓉区教育局官方消息一出就明确了开工与开学的“时间表”,校长身份也在第一时间公布,由老牌牛校南雅中学原副校长黄汉军先生担任。

东雅中学效果图

学校将于2021年5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9月份将投入使用。

简单介绍下雅礼系五雅的情况:

1、南雅

简述:

完全中学(初中+高中),高中录取成绩为5A,长沙最热门的公办学校之一,师资、管理、硬件、口碑评价都很不错。近年来也开始发展自己的南雅教育集团,可以说是很多家长和孩子梦寐以求的学校。

成绩:

初中:19年6A率18.1%(公办前5);

高中:20年参考人数745人,一本上线709人,一本率95.16%,600分以上334人,600分上线44.83%。

2、中雅

简述:

近年长沙热度最高的民办初中之一,中考成绩极其优秀,学校地理位置好,就在本部雅礼中学的旁边,也是目前长沙收费最低的民办初中。

成绩:

初中:20年6A率37%(民办第2)

3、雅礼实验

简述:

号称雅礼中学的公办初中本部,也是长沙家长最想派进的公办学校之一,学校师资极其优秀,中考成绩常年位居公办前三。今年新增了高中部,成为了一所完全中学(初中+高中),首届高中录取成绩为3A,期待三年后的首届成绩。

成绩:初中:19年6A率23%(公办前3)

4、西雅

简述:

这几所学校中最新的一所学校,2017年开始招生,今年第一届初中毕业,直升本部14人,6A人数60人,6A率10.1%。

成绩:初中:20年6A率10.1%

5、北雅

简述:

湘江世纪城的配套学校,因为不少名额用于招收配套生,剩余用来派位的名额不是特别多,所以家长的关注和讨论度不高。但是这所低调的学校,17年中考6A率高达19.69%,超过了南雅和雅实。

成绩:初中:17年6A率19.69%(公办前3)

总的来说,雅礼旗下的这几所学校还是相当不错的,雅礼学校的取名方式也一惯的“暴力好记”,各位家长期待这所新学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