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义出手 大爱延续——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0-09-30 18:27:53 作者: 仗义出手 大

前几天,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救死扶伤”的锦旗被送到阜新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齐亮的手上。这是一面特殊的锦旗,它所要表达的不仅是对医者仁心善举的赞扬,也是对在危机时刻无惧风险、仗义出手的职业精神点赞。这种正能量的互动背后到底隐藏了一个怎样故事,让我们回到现场,去感受那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

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援,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维持秩序、疏散人群、保持气道开放,齐亮一直冲在急救的最前沿。顾不得疫情防控要求距离的警戒线,也顾不上患者发病倒地时外伤导致的鲜血满面,做为经验丰富的麻醉科医生,他深知此时每一次的有效按压都将为患者赢得一线生机,齐亮不敢懈怠。

身为医者,救人是使命,更是责任。当急救车赶到,人们齐心协力第一时间将患者送上120急救车。目送他们绝尘而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也不禁为齐亮这位仗义出手的大爱医生点赞。可面对夸奖,汗流浃背的齐亮却选择悄然离去。然而他的举动并没有就此淡去,视频在朋友圈里被疯狂转发。

图 |为保护患者家属隐私,图片均经处理

一面普通的锦旗虽无言,但感激的深情却掷地有声。一场紧急的救援虽附加万般不确定,但没有什么比医者的责任更重。一次危难中的仗义出手虽不求回报,但它激荡起的正能量却在整个城市涌动。

本台原创

欢迎转载

信息来源|本台原创

微信编辑|石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