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啤酒还闯关?胆子肥!

2020-09-30 19:22:35 作者: 喝了啤酒还闯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查酒驾”已经成为生活中最常见的事

对于遵纪守法的司机来说

司空见惯,配合就好

而对于某些“心虚”的司机来说

看到二百米开外有交警

估计汗毛都竖起来了

今天要给您说的这位

胆子可是大到了极点

直接“闯关”

近日,七星关区一男子拒绝接受检查,驾驶车辆强行冲关,导致现场执法人员受伤,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5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警大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

当晚21时许,在七星关区东关路路口处,一台红色小车驶入检查点,正在此处执勤的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当红色小车停车并把车窗打开后,民警上前准备对司机依法进行盘查时,该司机不仅不配合民警执法,反而突然加大油门强行冲关,执勤的队员被撞倒拖拽十余米,致使执勤人员身上多处受伤。

案件发生后,七星关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破获此案,全力救护受伤辅警,并启动战时维权机制。经过缜密侦查和大量视频追踪,交警大队民警仅用不到2小时就将强行冲关撞伤辅警的嫌疑人人车俱获。

经查,该男子名叫梅某,25日晚,和朋友喝了一口啤酒后为了感受开车的乐趣,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便铤而走险开车出来兜风,不料遇上民警检查,因做贼心虚,梅某便强行冲卡,驾车逃逸。

到案后,梅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梅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法 律 链 接

第二百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来源:毕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