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环B组冠军王振宇:益智器具让行动力和执行力都有进步

2020-09-30 20:09:50 作者: 九连环B组冠

在第二届“国育杯”思维运动会个人单项赛九连环项目B组比赛中,来自于哈尔滨市红岩小学的王振宇获得冠军。王振宇说:“要感谢‘国育杯’思维运动会,让我有展示自己的平台;还要感谢学校的老师,鼓励我不断超越自己。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一直陪伴我,默默地为我付出。”

王振宇的妈妈表示,在陪伴孩子训练、参赛的过程中,感触最深的是练习的过程。老师要求每天练习六遍,录成视频,上传最好成绩,可孩子每天的练习次数至少是几十次,甚至更多。因为预备开始后,经常会有卡环,跳环的情况发生,遇到这种情况就得重新开始,只有这样反反复复的预备开始,才能录一次完整的视频。孩子从没说过放弃。“练习过程中,孩子悟出一个道理:再难的事都有解决的办法,只要你持之以恒,就会成功!”王振宇妈妈说,通过练习益智器具,孩子思维敏捷性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行动力和执行力都有了进步。

王振宇的老师表示,在经历了班级的几次预备赛之后,王振宇的速度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在加入学校个人单项赛训练团队后他更加勤奋地练习,整个疫情期间他一点儿没放松,始终坚持训练并不断突破自己。“摘得个人单项赛桂冠,对王振宇而言是一种鼓励,我相信他在这次取得冠军后还会更加努力,为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让自己有更精彩的表现!”(记者 石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