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获赠校友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2020-09-30 20:07:49 作者: 中国人民大学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值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之际,该校30日获赠校友捐赠一块寿山石大方章。这块寿山石大方章将永久立于中国人民大学八百人大教室前。

此次捐赠的寿山石大方章由福信集团暨吴迪博士捐赠,选用一整块天然寿山石,选聘中国工艺美术师精心雕刻而成。正面镌刻校名,背面镌刻校训“实事求是”,“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宗旨及培养目标,篆刻于大方章印面。

9月30日,福信集团暨吴迪博士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该印章监制、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宝庆介绍说,这块寿山石重6.8吨,高2.62米,宽1.01米,厚1.01米,力图用艺术手法表现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宗旨和目标。

中国人民大学诞生于抗战时期,前身为陕北公学以及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2020年正值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之际,吴迪博士及福信集团赠此贺礼,象征着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此外,福信集团还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了一批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校方表示,此次捐赠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友好开端,并希望在未来能够在金融、文化、体育等领域有更多合作,惠及学生,回报社会。(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