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人被毒蜂蜇伤后不幸身亡

2020-09-13 16:07:59 作者: 祖孙三人被毒

本文转自【江苏新闻】;

近日,有网络视频传出四川巴中市平昌县一乡镇三人被毒蜂蜇伤后死亡,引发网友关注。记者经采访证实:这起事件9月8日发生在平昌县响滩镇双梁村,3名死者是祖孙关系,是在田间收割稻谷时不幸被毒蜂攻击 。

痛心!祖孙三人被毒蜂蜇伤后身亡

“割谷子,遇到了‘地窟窿’,小的娃娃在田里面跟爷爷婆婆耍,蜂子跑出来蜇人。”附近村民说。

据了解,被当地人称为“地窟窿”的是一种相当厉害的毒蜂,蜂巢筑于地下,蜂群杀伤力和攻击力相当凶猛 。

双梁村陈书记介绍说,这段时间当地出现了几十个毒蜂巢,可能是爷孙三人在割稻谷时不慎惊扰到了毒蜂 。目前,他们已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

专业人士表示,农村野外的蜂种类较多,有的带有很强的毒性,一旦发现一定要远远避开。在城区,市民如果发现居住地周边有蜂巢可能威胁到人身安全,可以向消防部门或专业的杀虫治害公司求助 。如果自行处理,很可能会出现马蜂飞出来蜇人的不可控情形。

注意!被蜂蜇伤后尽快前往医院处理

专业人士提醒,如果被马蜂攻击,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群起而攻之。最好的办法是就地趴下,用衣服盖住头、颈等暴露部位,或者把衣服在天空抡几圈后扔向远方吸引蜂群追赶,人则反方向跑 。如果不幸被马蜂蜇伤,千万别掉以轻心。

“有可能是这只毒蜂带有某种特殊的毒素,正好这个个体他对这个毒素特别敏感,就引起了急性的过敏性休克,导致死亡 。”南京鼓楼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周映建议,如果被毒蜂叮咬,不要在家中自行处理,应尽快前往医院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