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到陌生来电,声称儿子被绑架,结果……

2020-09-13 16:06:23 作者: 男子接到陌生

导语

这几天,来自江西的邓先生一提起儿子的来电,心情就无法平静,惊喜交加,惊的是儿子身处险境,喜的是警方及时出现,帮他止损。他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今天上午,邓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东升派出所,为情系群众、神速出警的公安干警点赞。

原来,几天前,邓先生接到一个电话,来电显示号码是他儿子的,而说话的声音,也让他感到特别熟悉。

市民 邓先生:他叫了我,说爸爸来救我,我被人家绑架了,声音很像我儿子的声音。

听到儿子被绑架,邓先生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连声问怎么回事。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自称是绑匪的男子的声音。

市民 邓先生:他说,你儿子被绑架了,要我 50万元,我说我一下子没那么多钱。他说,你没拿 50万来就撕票。

“儿子”的声音,“绑匪”的恐吓,让邓先生一下子慌了神,担心儿子的生命安全。

市民 邓先生:因为之前我儿子跟我说,这几天要回揭阳来,我儿子在外省工作的,我以为他上错黑车了,被别人绑架了。

此时的邓先生虽然内心紧张,但举止相对淡定,一边想办法跟“绑匪”周旋,拖延时间,一边走向附近银行。

市民 邓先生:因为一个户头绝对没那么多钱,我说要时间,就这样拖延。我说要从其他银行转到一个账户上去。绑架的人叫我手机不能关掉,一直保持通话。我到银行后,就写字给银行工作人员,我说有人绑架我儿子,帮我马上报警。

接到警情,东升派出所民警立即奔向银行,分工合作了解处置情况。

榕城公安分局东升派出所民警 孙培斌:一个同事手机打字,让他跟绑匪周旋,我跟他在现场的家属联系邓先生的妻子,在家庭群里用视频通话,跟他的大儿子、小儿子沟通,确认他们当时所在的地方和周围环境。

通过视频沟通,民警了解到,邓先生的儿子并没有遭遇绑架,他接到的其实是一个诈骗电话,这让邓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