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衢江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还好,还好

2020-09-13 15:16:16 作者: 龙游衢江上发

平静的衢江上

突然响起一阵警报声

一艘载满游客的画舫突遇机舱火灾

冒起滚滚浓烟

这里发生了什么……

别慌,别慌!这只是一场演练!

9月10日,2020衢州市文化和旅游安全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龙游的红木小镇举行。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安全职责处室负责人员、各行业代表等100多名人员到场观摩。

活动模拟游船机舱着火、人员落水的事故救援情景。

平静的衢江上,突然响起一阵警报声,一艘载满游客的画舫突遇机舱火灾,冒起滚滚浓烟。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备用游船、海事巡逻艇、消防艇迅速到位,开展人员转移、火情扑灭等救援工作。

一名 “游客”在转移过程中不慎落水,船员立马全力营救,应急冲锋舟快速出动,将被困与溺水“游客”营救上岸,顺利完成救援任务。在半个多小时的实战化演练中,各个环节安全、有序、迅速、准确。“安全特别重要,我们景区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把安全落到实处。”在现场观摩演练的常山县梅树底风景区负责人王才田说。

这场逼真的演练,也引来了不少游客的关注,虽然看着惊心动魄,但及时、专业的救援让游客对景区的应急救援能力点赞,旅游体验也更加安心更加放心。全程目睹了这次演练的游客杜女士说,“挺震撼的,救援很及时,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的话都有一个安全保障。”

此次实战演练,完善了龙天红木小镇景区水上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增强了救生员的安全救援意识、紧急抢险水平,同时提高了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能力。龙游县文广旅体局市场管理科科长马岚表示,红木小镇“十一”就要开园了,通过这场水上救护演练,能够提高小镇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安全意识。

(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微龙游”)

图文/叶晓轩

编辑/邵美霞

监制/章承月

来源:微龙游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