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不慎丢手机 南京警方一小时帮找回

2020-09-13 14:33:24 作者: 外地游客不慎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秦公轩记者陈勇)9月5日下午三时许,外地游客王女士向南京秦淮警方报警求助,称在挑选商品时,其女儿手机掉在店内地上被他人捡走,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夫子庙警务站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通过和报警人王女士沟通,民警了解到,原来王女士一家是从内蒙古来南京旅游的,当时她们正在一家礼品店里挑选纪念品,就在这一过程中,女儿的苹果手机掉落在了地上,当时一家人也没有发现,等到准备离开时才知道。王女士说,等发现后拨打女儿电话,可没人接听。

王女士领回丢失的手机

随后,民警查看了店内的监控,发现时一名男子捡走了手机,但监控没拍到正脸。想到手机有定位功能,民警提醒王女士进行查看,结果显示就在附近。民警立即调动警务站的骑步巡人员骑着电动车上街寻找,不久后就在马道街附近找到了该男子。经过民警教育后,该男子将手机交还给了失主。

王女士一家特意给民警送来锦旗

从手机丢失到找回,只用了不到一小时,王女士一家对民警的高效率连连称赞。“这是上个月刚买的新手机,如果找不到女儿肯定会心疼的。”王女士说,这次的南京之行是她们最难忘的一次旅行。第二天晚上,他们一家还特意送来一面锦旗,再次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