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萌娃随爸妈来南京夫子庙游玩,刚下了车就跑丢,幸好……

2020-09-13 14:31:45 作者: 4岁萌娃随爸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陈勇)8月27日晚,两名南京夫子庙景区的保洁阿姨带着一大一小两名游客走进了夫子庙派出所,称游客张先生“捡”到一个小萌娃。

游客张先生告诉民警,他也是来景区玩的,刚来没多久就看到一个身穿粉色连衣裙的小姑娘独自站在马路边四处张望,自己上前询问她也不开口,怀疑与家人走时,于是找到保洁阿姨请她们带路来派出所。

值班民警随后向这个手里还拿着玩具的小女孩询问情况,可她只知道妈妈名字叫 “巧儿”,报的手机号码也不对。孩子看起来只有三四岁的样子,民警估计她也说不清楚,于是拍了张照片上传到“平安夫子庙联动群”,让群里的工作人员帮忙留意景区内是否有正在寻找孩子的家长。

半小时后,一名工作人员发来了消息,称在景区内发现了正在寻找小女孩的女子,是孩子的大姨。几分钟后,孩子大姨刘女士就急匆匆地冲进了派出所。原来,当天早晨刘女士和自己的妹妹一家从外地开车来南京游玩,刚到夫子庙景区地下停车场,孩子下车后一转眼就跑没了,她们考虑到孩子刚刚4岁,肯定跑不远,于是几个大人分头在景区寻找。正说话间,孩子的父母也闻讯赶来,看到孩子平安,他们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孩子大姨赶到夫子庙派出所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带小孩外出游玩时,要随时关注孩子的动态,对于年幼孩子最好控制在视线范围内,以免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