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抽中虚拟礼物,还没想好怎么花就被骗子骗光

2020-09-13 14:28:11 作者: 花钱抽中虚拟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好不容易“锦鲤附体”抽中了奖品,结果还没捂热,就遭遇了骗子。近日,小金向南京秦淮警方求助,称有人冒充公会的工作人员,让她给公会打赏礼物,结果她花了1500抽中的礼物都被骗光了,对方也失联了。

原来,报警人小金在某社交软件上看到有抽福袋送礼物的活动,于是她便在平台里面进行了充值,随后花了1500元选择了三个福袋,幸运的是,这三个都中了奖,是3个网络虚拟奖品。很快,小金的奖品也充值到了她的账户中,是换算下来达人民币7000元左右的虚拟礼物,可以直接进行打赏。

然而,怎么将这些抽来的奖品给用掉,让她发了愁。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一名男子联系上了小金,对方告诉小金说他是做服装生意的,和她是老乡。聊天过程中,对方还说他在这一软件上是赚差价的,好奇的小金便询问了一番。男子告诉小金说,他了解到这软件上有一些需要得到礼物打赏的公会和个人,他一般会找一些愿意打赏礼物的玩家,等到玩家得到打赏后,公会会把玩家购买礼物的钱转给他,他就在玩家和公会之间赚取一点差价。

联想到自己账户中的礼物也无处可用,小金听了之后有些心动,怀有戒心的她也去打听了一下,确实有人是这么操作的,于是便答应了可以帮男子进行打赏。对方也很快给小金安排了一个需要打赏的房间,让她给其中的主持人进行打赏,随后小金先后打赏了两笔2900元的礼物,对方也果然返还给了她,并且让她继续进行打赏,随后小金将抽来的7000元礼物全部进行了打赏,这一次对方也没有给他返款,还把她给拉黑了。而小金打赏的这一公会却告诉她说,他们早已将钱打给了这名男子。意识到被骗的小金赶忙来到洪武路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秦淮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擦亮眼睛,谨防不法分子拉近关系降低警惕后,再实施诈骗。涉及钱财交易时,更要三思而后行,切勿给陌生人转账、打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