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关:查获一宗跨境司机利用车体暗格藏匿干鲍鱼走私进境案,初步预估案值约20万元

2020-09-13 14:26:49 作者: 拱北海关:查

本文转自【海关发布】;原标题:【(视频)刚发现茅台今又查了干鲍】

9月11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在大桥口岸客车通道,查获一宗跨境司机利用车体暗格藏匿干鲍鱼走私进境案。

当日10时许,港珠澳大桥海关关员在入境客车通道对一辆粤澳两地牌客车进行顶照式查验时,发现机检图像异常,遂对司机李某进行问询。李某态度坚决,拒不承认藏匿事实。当值关员对该车再次实施重点查验,发现车体有多处改装痕迹。经会同海关缉私部门联合执法,海关查实李某驾驶的跨境车辆经过专业改装,内设有3个暗格。

司机李某不得不承认违法事实,并主动拆开车体改装暗格,掏出其间藏匿的干鲍鱼约40公斤。该宗案件初步预估案值约20万元。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8月26日以来,港珠澳大桥海关在客车通道已查获走私及违规超带物品进境案7宗,涉案物品包括高价值电子产品、箱包、化妆品、酒类、食品等。

海关提醒

请广大跨境司机自觉遵守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相关规定,拒绝走私和受雇带货行为,切勿以身试法,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口岸通关环境。

供稿/ 拱北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