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墙开门?楼下外墙被砸出9平米大洞 业主们慌了

2020-09-12 08:07:18 作者: 破墙开门?楼

重庆南岸区铜元局图强村407号住户反映,有人在楼下,开了一个九个多平方米的大洞,他们担心危及房屋的安全。

图强村407号这栋楼共22层,住着一百多户居民,其中一部分是长江电工厂职工。近日有工人在底楼外墙上打洞,看样子规模不小。

现场看到,外墙已被敲出很大个洞,钢筋也已露出,业主们担心万一从上面垮下来怎么办?还有业主表示,他们敲出这么大个洞,是为了把一幅不锈钢栅栏要安上墙去。

经初步测量,准备安装上墙的不锈钢栅栏,宽3.4米,高2.7米,外墙上就要开出超过9平方米的一个大洞。这栋楼实施的是居民自治管理,管理组一位成员表示,这事是长江电工厂找人在施工,他们没看到任何合法手续,上前阻拦也拦不住。

询问长电租赁中心工作人员,对方只说要将底楼房屋利用起来,至于规划部门审批的手续,但并不在意。

国家《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装修人从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未经批准不得改变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墙上开门、开窗。第三十九条规定,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非承重墙上开门、开窗的,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城乡规划法》及相关法规处罚。

目前,图强村407号楼的居民,已经将此事向铜元局街道规建环保办、南岸区住建委进行了反映。

(视频来源:重庆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