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枭雄曹操,特殊的癖好,喜欢别人的老婆,看上的都要抢过来

2020-09-12 11:56:21 作者: 一代枭雄曹操

曹操居然喜欢人妇?这是令后人很不解的,毕竟曹操是一代枭雄。

杜牧有一首诗提到:“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概意思能反映出曹操进攻东吴,为了大、小乔也是原因之一。

曹操为一代枭雄,如此人物,怎会缺女人?然而很多流传下来的话都说曹操对人妇情有独钟,史上记载曹操一共有12位妻妾,但是其中竟然有10位寡妇,而且很多战争都是为了寡妇而发起的,也为了寡妇错失手下大将大败而逃,甚至还跟关羽抢过同一个寡妇。英雄爱美人

曹操喜爱娶孀妇,许多人不了解,看了才了解他不愧为是一代枭雄。娶小寡妇自身并不是怪异的事儿,可是曹操每一次娶的全是小寡妇。由于这一嗜好,曹操还曾丢过宛城,及其儿子和一名爱将的命。但是这也算作他的无心之失,曹操钟爱娶孀妇,也是他的目的和大道理。

其实说到底古代有权势的人都喜欢美女,这是在正常不过的人之常情了,再加上已婚妇女比较成熟,更容易吸引好色之徒,再加上曹操占有欲非常强烈,而他自己也知道要是强抢良家妇女肯定对于自己的名声更加不好了。

曹操每次攻下一个地方,除了接管城池、军队,便是接管别人的妻妾了。譬如,刘夫人曾是袁绍之妻,杜夫人是吕布部将秦宜禄之妻(秦宜禄被曹操戴了“绿帽子”,还死心塌地的在其手下打工,后来张飞看不起他的为人,一枪把他刺死了),尹夫人是李暠之妻。

为了满足自己的征服欲

东汉末年,时局动荡。一场场的战役滋生了他的征服欲望。征服了敌人的军队、城池,再霸占敌人的女人,或许能最大限度满足征服感。

因此在这个大背景下,曹操为啥能和那么多寡妇纠缠在一起,也就不难理解了。而且在那种战乱的环境下,迎娶寡妇也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和寡妇在一起至少能够满足一下曹操的征服欲。

曹操有恋母情结

其母亲丁氏自幼对其宠爱有加,后来丁氏在迁居兖州路途中到古寺躲雨被看重辎重的黄巾军余党所杀,更是加重了对母亲的思念。父亲曹嵩和曹操关系并不好,曹操在陈留起兵,拥有大量钱财的曹嵩却避难徐州,并未资助曹操的事业。

西方的恋母情结可能比较难以理解,中方对恋母情结比较直白,就是从小缺少母爱,喜爱强势,对有母性的人比较有好感。曹操的父亲曹嵩是宦官曹腾收养的义子,曹嵩是中年得子,家庭喜悦,曹腾很是喜爱这位孙子,辞官归乡照看孙子。曹操的母亲是邹氏,曹操幼年时很是幸福,有母亲和祖父的照顾,富足的家庭背景使他不用担心吃饭问题,而同时期的其他孩子却忍受着饥饿的折磨。

后来他的母亲离开了,英雄也有脆弱的一面,也会为自己挚爱的人流泪。曹操在少年时一直没人照顾,也没有人疼爱他,在他内心深处渴望着母爱,幼年幸福和少年孤独,如此的落差,这也是后人说他有恋母情结,喜爱少妇的一个缘由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