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万人老工厂搬离,员工不知所措,附近实体商家最心酸

2020-09-10 20:57:59 作者: 深圳万人老工

自上世纪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大力引进外资,一时之间无数工业区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从此深圳的经济开始飞速发展,一跃成为中国的经济第三城,同时也是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

但毕竟所有东西都不是一成不变的,目前深圳也走上了转型升级的道路。而那些原来的老工业区,自然成为了需要整改的对象。这些工厂选择搬离深圳,去到一些发展不是特别快的城市发展。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写字楼、大商场还有豪华住宅。

深圳市松岗燕川的一家老厂子,曾经拥有几万员工,因为厂子跟不上深圳的高速发展,决定把厂子搬离深圳,现在只留下了空荡荡的大厂房。除了那些因此失业而不得不重新择业的工人,其中最心酸的应该是附近的实体商家。

一位附近的商家朱先生透露,自从老工厂决定搬离深圳以后,附近的人流量一度降到最低,店铺的生意也是一天不如一天,现在想把店铺低价转接到别人手中,也没有人准备买下店铺。

深圳工厂的员工搬离工厂

他表示,自己在2018年接手了这个便利商店,当时转让费、门店费、签合同等等乱七八糟的费用一共花去了将近三十万。而现在才经营了一年多的时间,之前投进去的资金还没有开始回本,附近的大工厂就搬走了。好不容易盘来的店铺一下就变成了烫手山芋,丢不掉了。

而现在朱先生和朱太太晚上也总是因为这个事情吵架,为了不影响家中上学的孩子,朱先生只能在便利店里搭了个小床尽量少吵架。他也很后悔当初没有听太太的意见,如果当初再谨慎一点,就不至于把所有积蓄都投进去,自己也就不会搞得这样进退两难。现在自己每天都因为店铺发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转机。

希望朱先生一家能早日渡过这个难关吧。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