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源名府社区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培训

2020-09-14 23:21:34 作者: 大连金源名府

大连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金源名府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体部署,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近日,海青岛街道金源名府社区组织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人口普查业务知识培训会。

会上,社区书记王红梅就人口普查的意义及重要性对大家进行解释,她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人口普查的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户口整顿工作的普查规则及要求。随后,社区普查指导员介绍了人普系统的操作规则,操作方法,录入过程,就人口普查信息采集表的相关项目如何填写做了具体的说明并详细讲解,针对在普查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调查技巧进行充分地交流和讨论。社区普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即将开始的人口普查工作当中。”

海青岛街道金源名府社区将以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议为契机,帮助各位普查员尽快熟练掌握人口普查的基本方法、主要工作环节和要求,全面提高社区普查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人口普查的社会知晓率,广泛发动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到人口普查工作里来,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海青岛街道金源名府社区 唐娟)

社区书记王红梅为大家讲解了人口普查的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户口整顿工作的普查规则及要求

社区普查指导员介绍了人普系统的操作规则,操作方法,录入过程等做具体的说明并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