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高中自行车训练 小客车突然切出 撞成一堆 5人送医

2020-09-15 16:05:16 作者: 新竹市高中自

▲来自新竹的高中自行车队,行经台1线北上138K时,发生追撞事故,5人受伤送医。(图/记者黄孟珍翻摄)

黄孟珍/苗栗报道

1支来自新竹市10多人的高中自行车校队,14日下午在公路训练准备返回新竹时,行经台1线北上138K处,1辆路边小客车突然切进车道,导致整个车队刹车不及撞成一堆,当场造成5人受伤送医,所幸皆无大碍,至于肇事责任归属,还待警方理清中。

警方表示,14日下午4时许接获通报,称在台1线苑里往通霄138k北上路段,有多辆自行车追撞在一起;员警抵达时发现10多人都是15、6岁的高中自行车队学生;经了解,起因为1辆自小客车先是停靠在路边,但没有注意后方有车队接近,突然启动就往车道切入,领骑反应不及突然紧急刹车,后方队友也陆陆续续撞上前方,才酿成这场意外。

▲▼意外现场自行车散布一地,受伤的同学也坐在路边等待救护车到来。(图/记者黄孟珍翻摄)

警方指出,意外发生时,还好车队都有随车人员在一旁,马上进行交通疏导,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事故;小客车驾驶经酒测后没有酒精反应,受伤比较严重的5名同学也已经坐上救护车送医包扎,所幸伤势都不重,至于详细肇事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