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首场新闻发布会

2020-09-15 16:03:31 作者: 濮阳市召开打

市场信息报讯(中原经济区采集中心 闫成文)

9月14日下午,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是介绍濮阳市脱贫攻坚的重要成果,并通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的重要工作部署。

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政府副市长张连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剑飞,市民政局局长冯勇,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翠,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培民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濮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引导组组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崔清林主持。

邵景良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濮阳市委、市政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邵景良强调,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围绕群众增收出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围绕兜底保障出台二十条措施,狠抓复工复产,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兜牢民生底线,取得了战“疫”战贫双胜利。邵景良分别从脱贫成效、产业扶贫、农村新面貌、幸福指数、合力攻坚深得民心等方面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

随后,张连才分别从贫困群众增收,“三保障”政策落实,“两类户”帮扶监测,综合兜底保障,问题整改“回头看”,消费扶贫,风险防控,干部作风建设等八个聚焦任务,介绍了濮阳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的重要工作部署。

最后,媒体记者围绕濮阳市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的亮点工作,兜底保障工作的重点,脱贫攻坚收官战总攻阶段住建系统的具体任务及目标,卫健委在脱贫攻坚中的主要职责及健康扶贫取得的成效等问题进行提问。李剑飞、冯勇、刘培民、刘翠针对以上问题,用翔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分别作出回应。

总监制|闫成文 总编审|齐双才

法律顾问|河南若澍律师事务所 高配周

责编|王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