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文学作品选》丛书首发式暨诗文诵读活动在湖北阳新高中举行

2020-09-15 15:19:16 作者: 《阳新文学作

特约通讯员 曹祥才《中国纪录》新媒体 於境源 向能利 吴群新 发自湖北阳新

9月13日上午,《阳新文学作品选》丛书首发式暨诗文诵读活动在湖北阳新高中举行。

此次活动由阳新县文联主办,阳新县作家协会、阳新高中联合承办,湖北竹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黄石市散文、杂文协会主席范国强、黄石市作协副主席曹茂海、大冶市作协副主席石功锦、周自瑞等出席会议,原县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公福、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观利、原县文联主席易鹏、原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潘世信、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邱长星、熊木舟等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彭书桃、阳新县作协主席团全体成员及县作协部分会员计5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盛会。县作家协会主席李相文主持会议。

阳新高中副校长汪祖红受校党委书记、校长肖绪曙委托代表学校致辞《经典滋润人生,文学放飞梦想》,江南才子卢高负笈读书处,当代文豪莫言讲学地,美丽的桃花源,人文底蕴深厚,与这部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阳新文坛大作《阳新文学作品选》相得益彰。

随后文联叶祥东主席向阳新高中图书馆赠送三套文丛作为馆藏。

《阳新文学作品选》共6卷,分小说(上、下)、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剧本.曲艺等五大类,收录了1949年至2015年阳新籍作家及在阳新工作生活过的作家在市级以上文学平台发表的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作品500余篇,约200万字,体例全、时间跨度大、涉及作者多、帙卷浩繁,凝聚了阳新文学艺术家们无数心血与智慧,展现了阳新文学艺术家们的时代担当精神,为人民而书,为时代而歌。向丛书的作者们致敬!向丛书的编辑者们致敬!

据悉,《阳新文学作品选》丛书主编邱长星回顾丛书编辑、出版的历程:艰难起步,一波三折,顺利出版。其间历时6年。感慨:做事难,做成一事更难,做成一件有意义的事更是难上加难,但只要你认准一件事,坚定地、义无反顾地去做,就一定能做成。以此总结自己在阳新作协主席任上十年的工作,也寄望现任作协主席团成员“不畏浮云遮望眼”负重前行,再创新业绩。

范国强、曹茂海、石功锦、易鹏、潘世信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阳新文学作品选》丛书的出版予以高度的赞许与肯定。阳新县作协副主席徐为节以诗人情怀说道:丛书出版是阳新文坛一件大事、实事、好事。对前一届文联易鹏主席、前一届作协邱长星主席而言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新一届文联、作协而言是一个省略号、一个逗号、一个问号?对文学事业的追求永无止境,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

彭书桃对丛书出版的价值与意义进行了全面总结:《阳新文学作品选》的出版首发是我县文学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它是我县建国以来第一套大型文学丛书,它不只是对阳新县文化建设的品牌树立和推广,更是对雉域人文品牌的成功塑造,填补了阳新作家文艺工程的一大空白。

通过这套文丛,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阳新文学发展的不断走向繁荣的不平凡历程;通过这套丛书,集中反映了我县建国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通过这套丛书,增加了外界了解阳新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这套丛书,为阳新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了本地的范本教材。

现任作协主席李相文豪情满怀,他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有幸与一个伟大的时代相逢。伟大的时代需要优秀的书写者,需要我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阳新故事、讲好身边故事。让我们共同担负起文学发展的历史重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阳新县文学作品选》丛书首发式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