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 让青春闪光——记市级优秀教师刘晓庆

2020-09-15 16:04:34 作者: 默默奉献 让

从教22年,她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努力探索实施素质教育新途径,积极投身课程改革和高效课堂建设,在教育教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就是南关小学教师刘晓庆。

作为一名成长中的教师,刘晓庆始终以一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备好每一节课,不备课不上课”的教学信条,既力求让学生每节课都有收获,又保证了学生课堂知识的落实,从而达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我在平时的工作中,都会俯下身来融入到学生中间,学生有困难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来找我,我也会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激励和鼓舞他们。”刘晓庆说。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刘晓庆一直践行的理念。南关小学作为寄宿制小学,是外地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首选学校,学生生源结构复杂,素质良莠不齐,留守儿童较多。六年级学生祁婷,家住大坝镇,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爷爷奶奶。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刘晓庆格外关心她,像妈妈一样关心她的学习,关心她的饮食起居,让她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快快乐乐的学习、生活。

“我一周都住宿在学校,平常没人管我,也没人过问我的学习,刘老师了解到这些情况,不光在生活上帮助我,还利用课余时间给我补课,我的学习成绩也的确提高了。”谈起刘老师对自己的关心,祁婷很感激。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刘晓庆深知教育科研是一名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在教学中,她努力探索创新教育新途径,在教中研,研中改。2019年9月,她所执教的《圆的面积》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课评比活动中,荣获市级一等奖; 2019年12月,她所撰写的《利用小学数学“错误”资源,使教学更精彩》论文在甘肃省2019年学前、中小学、高等教育教学优秀论文(教学设计、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南关小学数学教研组组长仲金花称赞道,“刘晓庆老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数学老师,在平常的教学中,她总是能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以及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中,教学效果非常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刘晓庆丝毫没有懈怠,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地完善自我,不断探索创新,尽好自己的力量与责任。

记者:汤建华

编辑:孟晓英

责任编辑:裴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