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女子车内烧炭寻短见!难坏了警察:她到底在哪里?

2020-09-12 13:40:26 作者: 紧急!女子车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

9月10日凌晨2时许,江苏无锡市锡山区锡东新城警务工作站接110指令称:一位报警人称其姐姐刘燕(化名)与姐夫吵架后从温州老家独自一人开车到无锡。报警人称姐姐有抑郁症,在来无锡的路上,姐姐给其发了遗书和烧炭自杀的视频。 家人非常着急,无奈之下向无锡警方求助。

女子给弟弟发烧炭自杀视频

记者了解到,9月9日,刘燕驾驶一辆红色上海大众轿车,从温州出发,前往无锡的临时住地。其弟弟在收到她所发的视频和遗书后,也立即向无锡赶来,一路上也是不停报警。苏州警方查到其姐的汽车在9日20:20进入无锡境内。

无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钱晓刚指挥长说,当时接到这个警情后非常重视,立即通知了锡东新城警务工作站。获知刘燕在无锡住址后,民警立刻上门救人。民警王许杰为争取时间,先通知值班室联系开锁公司前往该女子在无锡的暂住地某小区等待民警。

同时,民警马上出发,在途中民警不断拨打刘燕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等到达上述地址后,民警几次敲门,屋内无人应答。民警为了确保屋内无人,让开锁公司强行开锁后进门查看,但未在屋内发现刘燕。这就证明,她并没有回家。由于调查到她在小区里并没有车位,于是民警又分头在小区内和小区外的附近道路上寻找汽车,但是都没有找到。

凌晨2点多无锡接到报警,

警方:她到底在哪里

记者在刘燕发给弟弟的一段视频里看到,车内一个易拉罐上,有一根被点燃了的白色蜡烛。副驾驶上,放着一桶木炭。在给弟弟发的微信上,刘燕也给弟弟交代了身后事。 弟弟收到这些之后,一家人非常着急,联系不到姐姐,只能一路从温州朝着无锡奔来。2点多,到达无锡后,向无锡警方报警。其间,民警王许杰也一直在给刘燕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在表明身份给她发了信息后,刘燕回了一条信息,意思是不要找她了,手机再打就已经关机了。

发给弟弟的微信

民警又再次和报警人取得联系。对方称之前老家警方通过研判,认为其姐姐就在锡山区安镇附近。无锡民警遂在小区周边四处寻找,但未发现踪迹。

警情紧急,民警马上回到警务站,将该情况汇报。锡山分局、市局快速反应,在最短时间内研判出女子位置在胶阳路附近。凌晨4点半,民警接到反馈地址后,马上驱车赶往解救。

凌晨5点20分,无锡警方终于找到已神志不清的女子

民警先在胶阳路路北寻找,没有发现,因为路中间有绿化树木遮挡,看不到路南。5点20分左右,经过几番寻找,民警终于在胶阳路路南边鸡龙山边的草地上找到了呆坐在汽车内的刘燕。 看到民警后,她还要开着汽车离开,被民警挡住。

但一开始,汽车门窗紧闭,刘燕不愿打开车门,神志不是很清楚。民警马上把该地址通知她的家属。后经过民警劝说,刘燕将车门打开。民警初步查看,未在刘燕身上发现明显外伤伤口,但在其车后座发现一个金属桶,里面装满了木炭,并有燃烧完了的餐巾纸残片,还有一盒拆封的刀片,还有一根白色的蜡烛。 因为她购买的是烧烤用炭,餐巾纸没办法引燃,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现场,刘燕神智不是很清楚,一直说自己头晕、想吐、不想说话。几分钟后,刘燕家人到场,民警用警车将该女子送到附近锡山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救治,目前身体已经没有大碍。

来源 |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