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贝婴幼学园开园:回归淳朴 在“森林课程”中感悟教育的美好

2020-09-12 12:57:51 作者: 凯贝婴幼学园

文/冯俊杰

在车水马龙的都市里,你有多久没放下手机休息?听一听大海的声音、风声、船鸣鸟叫、闻一闻树叶的味道、畅快地淋一次雨,又或是爬爬树、细数繁星?

创意手工、游戏互动、森林课程、自助餐……9月11日,凯贝婴幼学园(以下简称“凯贝”)开园典礼暨森林课程体验活动圆满落幕。全园师生家长在凯贝森林般的户外环境中寻觅自然、乐享童年,开启不一般的《森林奇遇记》。

森林教育让家长变成孩子,深度参与到孩子的学习生活中

开园活动怎么做?是让家长正对舞台排排坐,老师排练节目,小朋友表演节目?还是邀请到表演者以传统方式进行汇演……最后都被凯贝一一否决了。

据介绍,凯贝婴幼学园践行英国EYFS教育体系,推崇森林教育、脏玩游戏、SCAME游戏。在英国、德国、丹麦等国家都在践行森林教育,在森林学校里,孩子们身处自然状态,不是老师造就了一个个教育场景或困境,而是由孩子自然地在森林里和小伙伴们去维持一个个游戏。

UrkingBaby英伦凯贝品牌创始人、总园长杨雪琴

“我们推崇森林教育,家长现在可能也不太明白什么是森林教育,那何不直接参与进来变成孩子,然后跟孩子共同玩耍,在玩中学习知识和技能。”UrkingBaby英伦凯贝品牌创始人、总园长杨雪琴相信森林体验课程能让孩子和家长直观了解到“森林教育”的魅力所在。

在凯贝森林课程里,孩子在不断探索中主动地发现并解决困难,进行有效的团队协作。“而我们的老师会放手让孩子们探索,只做一个观察者、记录者和引导者。”

“孩子们要面对真实的生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杨雪琴称,孩子在森林环境中学到的知识是丰富多元的,几乎能够满足除了模块化知识以外的需要,还能发展到诸如挫折、交际、动手等能力。课程全部源于孩子,每一步与世界同步

据了解,凯贝的所有课程都来源于孩子。比如说,某个班某段时间,孩子们会对哪些东西感兴趣,那么孩子和老师就会共同打开这个话题,然后一起进行探索和研究。老师们会对孩子进行观察和分析,会有一套严格的评估标准。

“有时候,孩子们对某件事情或某个活动不感兴趣了,若是有孩子还持续在这个兴趣中,那这个环境仍然会摆放在原来的地方,老师不会把它收走,会进行一个持续性供给,我们尽最大可能满足每个孩子的需求。”杨雪琴期望,在凯贝所有孩子都能够被观察记录到,被关心关注到。

“每一步,与世界同步”凯贝糅合了中英两国实践经验,包括保育体系、EYFS课程体系、教师培训体系等。“我们会和家长朋友一齐,对凯贝娃的每一步负责。帮助孩子建立起完善人格,尊重并接纳孩子,培养他们的独立性、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希望最终都能成长为优秀的世界公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