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让你“越借越穷”的网络贷款诈骗

2020-09-16 21:44:27 作者: 警惕!让你“

案件回顾

7月中旬,市民春哥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内容大致是他可以领取65000元,短信附有链接。当时春哥在忙,瞟了一眼短信便关了。

过了两天,春哥闲来无事想起这件事,便打开短信,按照短信的链接打开下载了一款名叫“顺风金融”的APP,注册登记,并与客服在线沟通,申请了5000元额度的贷款。

客服让他交5%的押金,春哥就通过绑定自己的农业银行卡向对方的个人账户转账2500元,转账后春哥再向客服咨询钱怎么未到账,客服解释说,公司账户被冻结,所以贷款转不到他的账户上,让春哥再转15000元到对方的其他个人账户,春哥转账之后,对方还是没有放款,并要求春哥再转18800元,春哥一瞬间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急忙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

1、网络贷款无需提前缴纳任何费用。

2、陌生APP不要下载,是骗子自己设计的。

3、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或汇款。

来源:城厢公安

责编:许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