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天3夜,在广州吃遍全国各地粉面,有你家乡味道不?

2020-09-17 00:03:35 作者: 用3天3夜,

在广州,除了肠粉煲仔饭早茶糖水白切鸡老火汤艇仔粥...是必吃的美食外,还有粉面也是必不可少的。

竹升面云吞面是我们的本地特色,但包容性超强的广州又何止这些,全国各地的粉面几乎都在广州了,这次我们就整理一波!

《全国不完全粉面合集》

01 老广粉面

NOODLE

# 云吞面 #

云吞面是老广舍弃不了的味道

饱满的鲜肉云吞+浓郁的大地鱼汤底

还有那有嚼劲的竹升面

再放些韭黄丝添加美味

这就是一碗地道的广式云吞面

- 巧美面家 -

巧美面家也是蔡澜也推荐过的一家小面馆。住在附近的街坊,几乎每日都会吃上一碗云吞面,俨然街坊食堂。

他家的五宝云吞面是比较出名的,里面有大虾云吞、蟹子云吞、鲍鱼云吞、赤贝柱云吞、猪肉云吞,个个都皮薄料足!

云吞面自然也是不错的,爽口有韧性,带有淡淡的碱水味,搭配着汤汁,无比鲜美。

地址: 东华西路170号(近较场西路)

- 恩宁刘福记 -

恩宁刘福记是传统云吞面老字号了,原来开在恩宁路,现在位于东华东路,无论开在哪里,都有食客为了它而去。

薄透如纸的云吞皮,里面满满的虾肉和猪肉馅,吃起来还有一种独特的润滑和鲜甜,难怪那么多人排队了。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面,吃起来很爽口,不错。

地址:东华东路547号(公交东华东路站)

其他推荐:丽的面家、婆婆家、生力强面店、宝华面店、坚记面店

02 潮汕粉面

NOODLE

# 粿条 #

说起潮汕,肯定少不了的就是粿条

与河粉不同,粿条更加爽滑细嫩

可以做成汤粉也可以用于炒,不同做法不同美味

单单一份粿条可以做出10+种美食

潮汕人最爱的粿条,就是有这么大的魅力

- 潮汕牛肉丸粿条 -

这是我私藏了很多年的一家小单,在某评上也搜不到,靠的都是街坊邻里日积月累的口碑。

牛腩捞干面是我最喜欢的一道,牛腩经过长时间的慢炖,相当入味,肉质鲜嫩,搭配老板自制的蒜蓉酱、沙茶酱等,捞一捞后,超赞。

配料满满的猪杂汤粿条,里面有瘦肉猪血猪肝粉肠猪心等,一碗下肚,比饭还顶饱。粿条吃起来不易断,呲溜一口就进肚子了。

地址:白云区乐嘉路沙涌北宏景街72号附近(秀山商贸的楼下隔壁)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