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交警不查别人就查你?这3个地方不会骗人,一查一个准

2020-09-17 12:52:14 作者: 为何交警不查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国制定这么多的交通规则,就是为了约束车主的行为,让车主遵守交通规则。平时在马路上开车的时候看到交警很多车主都会非常紧张,就算自己没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也害怕交警查车。

有些车主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交警查车的时候并不是每辆车都查,有些汽车交警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放行,有些车辆却要拦下来重点检查。交警查过这么多车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领,观察三个地方就能知道车主有没有说谎。

交警检查的第1个地方就是汽车的车膜。很多车主为了保护车内的隐私,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情,经常会贴一些深色车膜以及反光太阳膜。这类车膜一眼就能看出透光度不符合标准,遇到这类汽车交警肯定会拦下来仔细检查一下,一旦发现车膜有问题,扣分罚款少不了。

交警注意观察的第2个地方就是车牌。很多车主为了掩盖违反交通规则的事实,可能会使用套牌车。交警在查车的时候也会仔细观察车牌,如果发现车牌的颜色不对,或者是车牌有其他怪异的地方就会拦下来仔细检查,一旦发现套牌车直接扣12分。

交警严查的第3个地方就是车主的表情。有些车主一看到交警就紧张,恨不得掉头就走,遇到这类车主交警会好好查一下,如果车主没有违法违规,为何见到交警会紧张呢?总而言之,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没有违法乱纪,遇到交警查车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