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值日生,我要学习新本领

2020-09-18 00:03:22 作者: 我是小小值日

又到了幼儿园开学阶段,鹤琴幼儿园分部中三班的每个孩子在讨论活动中都不忘介绍自己的新本领。楠楠说:“我学会了花样拍球。”洋洋说:“我学会了下飞行棋和库拉米棋,我还赢了我妈妈。”多多说:“我学会做棒冰和果冻。”“我也学会了擦桌子和整理图书的本领,”陈陈也不敢落下的抢着说。柚子说:“我在暑假里,学会了用筷子吃饭,妈妈说我要上中班了,就要学会用筷子,因为中班的哥哥姐姐都在用筷子吃饭,所以假期里我每天练习……”随着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话语,也开启了班级“我升中班了”之“秀秀新本领”的小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讲述了暑期和爸爸妈妈共同完成的小报的过程。

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制作的精美海报。

此外,孩子们还把自己学会的新本领,用图片的形式表达出来,和同学讲述,交流。

经过每个孩子的展示介绍,让老师看到了爸爸妈妈们的用心和付出,看到小朋友的努力和提高。老师们经过商量后决定将这个主题活动进行下去,依托孩子们的设想展开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学习新本领统计活动中,孩子们想学习擦桌子等一些关于劳动的呼声比较高,为此,我们组织进行一些谈话活动,把如何擦桌子,如何更好地擦干净桌子展开激烈的讨论。班级里除了擦桌子还可以做哪些劳动呢?最后,把这些实践活动融合到我们的“值日生”工作,把两者有机结合。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当然,如果孩子们能够很好完成“值日生”工作后,我们将继续探讨或者可以开展“大扫除”活动,以此让孩子们学习劳动的本领,获得劳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