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高速收费站以下几点千万要注意

2020-09-22 05:42:28 作者: 进出高速收费

进出高速收费站

一定要注意的安全细节

下面这些小笔记

赶快记下来吧

01

过ETC通道不减速

有些驾驶人在通过ETC通道的时候,不减速也不仔细观察,如果遇到不读卡横杆未抬起或是前车无法通过时,是有很大安全隐患的。驾车通过ETC通道的时候要减速观察后通行,避免发生事故,碰到前车无法通过的时候应与其保持距离,方便其驶离该道。

0

2

收费站随意上下车

每当在高速收费站遇到排队等候的时候,总会有驾驶人下车透透气,或者干脆把车停在一边,这样的做法是很危险的。如果在收费站私自下车或者在收费站内停车,交警是可以进行罚款的。

0

3

收费站随意变道

有的车本来已经在某条道上排队了,结果驾驶人看到旁边道的车辆通行好像更快,就临时改变主意再变道。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很容易造成碰擦事故的发生。

0

4

收费站前停车

在收费站前停车容易影响道路交通,还容易引发事故,此外被拍到还会被罚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高速公路收费站前不得违法停车。

0

5

进入收费站解安全带

有些驾驶人在收费站排队等收费时,习惯将安全带先解开,放松放松。然后在出收费站时又忘记系上了,这是相当危险的!不系安全带开车上路,一方面很不安全,另一方面一旦被电子警察拍下,还会被交警罚款记分。

0

6

高速收费站口逆行

在收费口逆行,会被交警罚款记分。所以建议大家,看准了路再走,千万别犯糊涂,为了他人、更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新手上高速要记得找老司机陪同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