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文学周—百名作家看金普”采风活动

2020-09-23 16:06:45 作者: “大连文学周

原标题:“大连文学周—百名作家看金普”采风活动

9月23日,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主办,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辽宁出版集团承办的“大连文学周—百名作家看金普”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举行,徐剑、杨黎光、张子影等著名作家齐聚金普新区,共享一场创新、开放、活力、浪漫的文学派对。

本次采风活动以“看金普发展 讲金普故事”为主题,为期四天,期间将举办“现实题材创作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主题论坛、“我看金普”作家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金长城”中国作家创作室的百名作家将深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窑湾港区、新区重点企业、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石河东沟五坊、新区党建主题文化和新时代文明站——红帆·七韵群众文化广场等地参观,切身感受金普新区在党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果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呈现出的良好态势和工作成效。

以本次采风活动为契机,百名作家还将围绕“主旋律、正能量、接地气、有创意”的活动目标及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创作一批贴近人民、贴近生活、“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反映大连和金普新区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用文艺的独特形式向世界讲述生动鲜活的“金普故事”,讲述“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大连故事”。 (摄影/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