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10公里ETC扣费260元!工作人员:没算错,开了U型车

2020-09-23 18:31:31 作者: 高速10公里

虽说ETC的普及有效提高收费站效率,减少高速路口拥堵情况,一定程度上大大方便了车主。但ETC乱扣费、多扣费的弊端也是车主们一直诟病的。

近段时间,于先生在高速上才走了10公里,ETC就被要求交260元的过路费,平时明明只要5元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元的路程跑出了260元!车主:我在开飞机?

当天,于先生是从粟山塘收费站上高速,学士收费站下高速。这段高速于先生经常走,10公里的路程只要5块钱,但这次却要收费260元。

通过询问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随后,收费站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于先生的行车轨迹,显示于先生在高速上的行车时间为2小时37分,行驶距离为538公里。

于先生这就懵了,自己明明只行驶了10分钟而已,对此双方争论不下。

无奈的于先生只好报警了,当警方到了之后,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明天再来!

张先生为了能让自己的车子出来,就先缴纳了这笔费用。

第二天,于先生再次来到值班室,等了十几个小时仍然没有结果,于先生便找来了媒体求助。

系统计算错误,开了U型车!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8月29日下午,记者和于先生一同来到了岳麓区学士收费站,并见到了当晚值班班长李佳。

当找到值班室的工作人员时,他们称于先生这一现象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这是机器识别计算的。

学士收费站班长 李佳:

这个是电脑系统不是人为的,把他的卡放上去就显示274元,他的ETC卡这期间发生了什么,我肯定不知道。如果有冲关的情况,这个事情我也负不了责。

经过调查,于先生在此之前就已从学士收费站入口进入高速,并在栗山塘收费站下高速,但在栗山塘收费站时,却因未知原因没能刷到ETC。

之后,于先生又从栗山塘收费站入口进入长潭西高速,同样在这个收费站因未知原因未刷到ETC,当于先生驾驶车辆再从学士收费站驶出时,车辆便成了“U型行驶”。

目前,学士收费站已向于先生道歉,并退还了多收取的费用。

什么是U型行驶?遇到该怎么办呢?

那么,什么是U型行驶? U型行驶指从同一站上高速,中间折回又从同一站下高速的行驶方式。

学士收费站副站长 杨华:

U型车就是有一次入口信息,从入口站进从入口站出的这种情况就是U型车。如果是超过2小时的话就会跳站,从我们这个站到显示距离最远的站,自动计算出来应该交多少钱。

杨华表示,在高速上开车,遇到特殊情况导致U型行驶时,可选择最近的高速收费站驶出,然后再重新上高速,就能避免U型行驶。如果是因为特殊情况已造成的U型行驶,可以跟收费员解释,并出示相关证据。

最后说一下

看到这样的事件,小编很同情车主。无端端被乱扣费,明明自己是受害者,却迟迟得不到回应,最终在媒体帮忙下事情才得以解决,真是冤大头了。

对于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小编想说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句口号能够喊好的,为人民服务,这是要扎实在实践中实行的。工作人员遇事推脱的态度让人心凉,希望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另外,也希望ETC相关收费系统能够完善。

车主们上高速留多个心眼,事先估算下相关费用,避免被乱扣费了。不知你们有没有遇到高速这种冤大头事件呢?一起讨论下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