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入室盗窃案告破! 露宿济南兴隆、领秀城附近山中,这伙人还是栽了!大快人心!

2020-09-23 19:17:46 作者: 多起入室盗窃

近日,济南警方通报

一系列入室盗窃案

但这些窃贼们大都反侦察能力很强

白天躲深山、休息睡睡袋、

作案过程中不使用通讯工具、

躲避视频监控……

值得警惕

济南一小区连续发生 7起入室盗窃

均为插片开锁手段

4月3日凌晨,济南十六里河派出所辖区某小区连续发生七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均趁受害人熟睡之机,采取插片开锁实施盗窃,性质极其恶劣。通过现场勘查,确定该七起案件均为插片开锁手段,为同一伙嫌疑人所为。经串并,历下区、长清区近期均有入室盗窃案件发生,且手段相同。

4月5日,专案组通过线索,确定了四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田某贤(男,33岁)、罗某波(男,28岁)、娄某海(男,32岁)、鲁某友(男,38岁),均为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籍人。

该四名嫌疑人身体健硕,行踪隐秘,反侦察能力极强,平时携带睡袋等户外装备。不作案时藏匿并露宿于兴隆、领秀城附近山中,侦查难度极大。

4月6日,民警终于在山师东路和兴隆山脚下将四名嫌疑人全部抓获。随后又一举将收赃嫌疑人张某(女,44岁,济南市市中区人)抓获。几名嫌疑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非常狡猾,既对犯罪事实拒不供述,亦不交待在山上的住处。

专案组民警判断嫌疑人所盗窃的部分赃物应该还留在山上窝点处,遂通过细致踏勘及对嫌疑人4月6日下山打车的位置信息分析,最终圈定其窝点位置。4月8日,百名警力对确定区域展开地毯搜索,终于在兴隆山上找到嫌疑人居住和藏匿赃物窝点,并成功起获现金、手表、购物卡等涉案赃款赃物。

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缴现金、手表、首饰、名酒、加油卡、购物卡等赃物价值5万余元,串并带破市中、长清入室盗窃案件15起。

暴力男子用脚踹开100多扇门疯狂盗窃涉案价30余万

4月18日夜间至19日凌晨,济南十六里河辖区几个小区,连续发生20余起地下室被盗案,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经初查,该系列案件均系犯罪嫌疑人单独作案,且该犯反侦察意识较强,作案过程中有意躲避视频监控,图侦线索及其有限,办案难度较大。经过三天两夜连续奋战,成功锁定一名嫌疑男子王某。

该王某系济南市中区人,1994年出生,虽然年龄只有二十几岁,却有多次盗窃前科,专案组认定该王具有极大作案嫌疑。民警顺藤摸瓜,到王某户籍地走访摸排,却得知其已离家数年,并与家人断绝联系。此外民警并未发现该系列案件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使用通讯工具。

最后,专案组确定嫌疑人在作案地附近乘坐出租车20多次。在图侦追踪过程中,还新发现嫌疑人到其他4个小区实施盗窃的行为,并顺线追踪到2个销赃地点。嫌疑人实施盗窃后变现财物较少,一旦花光必定再次作案,专案组专门成立图侦工作组,一旦发现嫌疑人立即采取行动。

经过长达20余天的连续作战,民警获取了嫌疑人前往淄博的线索,并确定嫌疑人多次到过某足疗店,蹲守组迅速行动赶赴淄博,并在该足疗店开展蹲守。经过长达4天3夜的守候,5月16日下午,民警成功在足疗店门口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当场追回赃款5600余元。专案组迅速开展审讯工作,成功带破该王某在全市盗窃地下室案多达100余起。

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防患于未然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