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盗醉汉手机转钱被抓

2020-09-23 20:54:35 作者: 男子路边盗醉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六中队精心部署、精准研判,加大对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取得明显效果。近日,该中队通过视频侦查、信息研判,成功破获一起银行卡盗刷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9月17日19时,辖区张先生报警称,其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某饭店与朋友喝完酒回家途中手机被盗,嫌疑人通过手机银行转走6千元钱。接警后,中队长刘永强高度重视,安排民警池海涛立即赶至现场进行调查。池海涛经现场勘查、摸排走访、视频追踪,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藏匿地点。9月21日19时许,经过2个小时的蹲守,在新华区某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常某(男,27岁,行唐县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常某回家时在中华北大街翠屏路交叉口发现了喝多的张先生,看到张先生醉酒不省人事,便萌生了将张先生手机偷走的想法,于是,常某将张先生扶起来和他聊天,在把手机密码套出来后将手机盗走,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盗走6千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燕赵都市报张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