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惊现色狼,“猎狼”民警拍下全程

2020-09-25 01:43:05 作者: 北京地铁惊现

北京地铁四通八达,日均客流量在1000万人次以上,在这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想干点坏事,前不久的一天早高峰,在地铁14号线金台路至朝阳公园方向的列车内,一名男子想图谋不轨。

8月18日早上8点,在地铁14号线金台路至朝阳公园方向列车内,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引起了便衣民警的注意。

早高峰时段车厢内人多拥挤,列车行进过程中,这名男子紧贴着前面一名女乘客,时不时还用手碰触女乘客。

当天,吴某被公益西桥站派出所的民警抓获,他因猥亵被治安拘留。几天后的晚高峰,在地铁角门西站,一名身穿白色运动裤的男子也有类似举动。

这名男子在站台长时间徘徊,目光不断扫视周围的女乘客,趁着人多拥挤,这名男子走近了一名女乘客。

民警说:车厢内用他的下体去顶蹭一名女乘客的臀部,发现这个情况之后,我们侦察员就立即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

王某征因猥亵被公交警方治安拘留,当时负责取证的正是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宋家庄站派出所的便衣民警。

今年以来,宋家庄站派出所共抓获猥亵滋扰类违法人员144人,作拘留以上处理122人。

针对轨道交通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取证空间复杂等不利因素,全市32个公交派出所分别组成猎狼小组,突破线路管辖,在全路网开展流动摸排,针对易发、多发案事件区域,集中开展便衣侦查和抓捕打击工作。2020年1到8月份,北京公交警方共拘留猥亵、侵犯隐私等违法犯罪人员285人。

民警提示:在发现有人侵犯自己的时候,要保护自身,不要跟侵犯者发生过于激烈的冲突,然后躲开他,但一定要制止他,不要纵容他,然后报警。

记者:李越 摄像:梁炜

来源:法治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