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洲湖“换装”迎“双节”

2020-10-01 00:04:22 作者: 滨洲湖“换装

黎明湖、万宝湖、滨洲湖……每个清晨,每个傍晚,这些湖边都能看到休闲的人们,或散步,或跑步,或垂钓。

如果说繁华带动的是一个城市的经济指数,那么,湖畔美景带动的就是一个城市的幸福指数。

换上“新装”的滨洲湖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随着工人夜以继日地施工,滨洲湖原有的理石道板改成了更适合运动的彩色沥青步道,湖边还新建了足球场和篮球场。人们赞叹,披上“新装”的滨洲湖更美啦!

滨洲湖位于东城区,1975年,大庆市将嫩江水引入滨洲湖。滨洲湖公园建设完成于2013年,公园面积345公顷,其中,湖面面积252公顷,陆地面积93公顷,绿地面积86.3公顷,湖岸长度6.7公里。

滨洲湖公园南与黎明湖公园隔桥相通,西邻沿湖城小区,北与湖滨教师花园小区毗邻,东与生态大街相连。

人们在湖边新建的球场拍照“打卡”

滨洲湖边楼房林立,众多小区围湖而建,沿湖城、湖滨教师花园、新城枫景、城市之光等小区与她相伴。

滨洲湖早已成了市民热爱的休闲之地。每天,人们到滨洲湖畔锻炼、骑车、跳舞、跳绳,还有人带着帐篷在滨洲湖沙滩享受慢悠悠的休闲时光,所以,这里又被人们称为“小三亚”。

新铺的彩色沥青步道更适合运动健身

在湖边,走在新铺的路面上,许多人都会驻足拍照,发个朋友圈。住在附近的杨女士说,相信没几天,滨洲湖畔就要成市民必去的“打卡”地了。

滨洲湖以“新装”亮相,仿佛是在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中秋节。许多市民表示,这个假期不远走了,约上三五好友,就在滨洲湖边玩个够,简直太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