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游故居逛古城 黄金周首日游客数量明显增多

2020-10-01 21:44:47 作者: 凤凰:游故居

凤凰网湖南讯(记者 麻正规 龙珍 吴东林 通讯员龙旭)10月1日,中秋国庆双节长假第一天,凤凰古城旅游业呈持续复苏态势,古城的大街小巷和各个景点就迎来不少游客,他们来到古城欣赏美景,走进故居景点,品民俗、赏文化,畅游古城。

笔者走进凤凰古城,栗湾停车场“生意火爆”,来自湘、粤、鲁、川、云、贵等全国各地车辆早已停的满满当当。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不少游客或穿上特色民族服装,或头戴着五彩斑斓的花环,游逛古城故居景点。而作为古城标志性景点的沈从文故居,这座留存着沈从文老先生生活印记的百年老屋,也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参观的游客,景区内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跟随着讲解员细致地聆听关于沈从文先生的故事,通过故居里陈列的旧物,感受着沈从文先生已经久远的生活痕迹。

来自重庆的张女士告诉笔者:“今天趁着假期带着家人一起来凤凰过中秋节,烟雨中的凤凰太美了,惬意古城风光和慢节奏生活特别适合一家人过来放松游玩,这次假期特别的有意义。”

除了逛古居,体验厚重的文化气息外,同样备受欢迎的景点还有北门码头,在北门码头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都选择在这里驻足留影,留住假期难忘的一刻。在沱江泛舟码头,许多游客也选择泛舟而下,欣赏古城美景,感受其依山傍水的美丽。

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谢深洪告诉笔者:“为做好中秋国庆黄金周游客接待工作,我们主要从强化景区疫情防控、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免费接驳游客进古城、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等几个方面,全力做好旅游接到服务工作。同时,《翠翠的水上婚礼》《魅力沱江》《烟雨凤凰》等大型实景民俗演出也会与各位游客正常见面,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游玩景点。”

据了解,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凤凰古城景区已经启动“中秋”、“十一”双节黄金周景区旅游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全员上岗制度,明确景区工作人员分工和职责,对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让游客满意而来,尽兴而归。

烟雨凤凰美如画。

停车场里停满车辆。

古城里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游逛古城。

游客参观故居。

游客游逛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