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非遗在社区”主题展开幕!

2020-10-02 12:04:48 作者: “文化和自然

为了进一步激发“非遗在社区”活力,弘扬民俗文化、承载文化生活,赋予生命活力,在社区营造良好的非遗活态传承氛围。9月30日,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在傅家街65号(豫园街道文化活动中心3楼)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黄浦区“非遗在社区”主题展。

此次主题展分为“非遗集市、匠心之约、非遗留声机、墨香雅韵、医者仁心”六个空间,共展出非遗作品200余件、非遗美食10余种,开展非遗传习课、文化讲坛、戏曲演艺等沉浸式体验33场。

“栀子花,白兰花………”充满人间烟火的非遗集市;能倾听文化故事、戏曲艺术与滑稽戏等非遗之声的非遗留声机;推开墨香雅韵大门,一股浓浓笔墨书香带领大家触摸着中华文化璀璨光芒;医者仁心中常见中成药知识展示与特色中医讲座+互动为健康保驾护航;在豫园辰光中一起穿越时空,回到童真美好时光。主题展通过观赏与传习互动体验相结合模式,充分展现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