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59路公交上,女孩大喊手机丢了,面对窃贼,他两次挺身而出......

2020-10-02 20:57:25 作者: 咸阳59路公

“乘客丢东西了,不管小偷跑多远我都会把他抓到的!”9月30日下午,咸阳公交59路区间驾驶员李建宏发现有乘客上车时手机被偷,果断下车寻找小偷。期间,小偷两次逃跑时均被李建宏抓住。最终,在热心市民的协助下将小偷交给了民警。

9月30日下午4点20分,李建宏像往常一样由大学区发车。行驶至沣西中学站时,车上正在上下乘客,突然,有一女大学生喊叫说:“手机被人偷了。”

”当时上下车人很多,丢手机的乘客前面有个女学生说她在车下看见两个男的很可疑,可能是小偷。于是,我就让她跟我下车去指认。”10月1日,李建宏说道。

女学生告诉李建宏就是车站前一穿黑色T恤的男子。李建宏留心发现该男子左忽右盼,大喊一声“别跑!”男子听到后撒腿向后边绿化带跑去。随后,李建宏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将该男子控制住,并拨打了110报警。

随后,李建宏联系到车队队长秦新龙,告知事发了经过。几分钟后,秦新龙到达现场,了解到情况后一边等待派出所民警,同时上车查看监控。谁知,该男子突然从李建宏手中挣脱,再一次撒腿向马路对面的护栏狂奔。

(第一次抓住小偷)

“当时,我还没反映过来,下意识地朝他跑的方向追,并大声喊叫。秦队长发现后和另外几名路人也追了上去。大约跑了500米,最终将小偷抓住了,有一名路人死死的抓住他的胳膊防止他再次逃跑。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小偷交给了民警。简单说明情况后,我回到车上继续工作。”李建宏说到。

(第二次抓住小偷)

当李建宏回到车上后,乘客们纷纷赞扬他见义勇为的品质。“我是第一次遇到在车上抓小偷的事,可这事遇到后人人都会出手,我也不例外。事情既然发生了,就要想着怎么样保护车上乘客的财物安全。不管他(小偷)跑多远我都会把他抓住的。”

“李师傅真是一个好人,很正直,很有正义感!”公交59路区间队长秦新龙说道,“他的工作没得说,吃苦耐劳毫无怨言。在公司里谁有困难他都会帮一把,即使休假需要临时安排工作,他都第一个站出来。虽然他来的时间不长,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事,但是当时能两次挺身而出抓小偷,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我非常感动!”

来源:二三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