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而伟大!长假第一天,汉滨这群人用“坚守”向祖国献礼

2020-10-02 22:28:21 作者: 平凡而伟大!

中秋团圆日,国庆欢聚时。2020年10月1日,两个节日不期而遇,给人们带来“双倍”欢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没结束,在这普天同庆、万家团聚的时候,人们变得更加理智,大家用实际行动捍卫着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珍惜台前幕后,千千万万个保卫、守护我们健康幸福的那些最可爱的人。

记者拿起相机,走上街头、小区、景区、镇村……用快门记录着节日喜悦,定格了一个个坚守的身影,拍下一组组感人的精彩瞬间。

“双节”来临,我们坚守在岗!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国庆“撞上”中秋,“大家”遇上“小家”,在汉滨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他(她)们或为人父、或为人妻、或为人子……可是,他们放弃了节假,选择默默奉献。

在这个陕南都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起早贪黑,在大街小巷,将白天和黑夜装扮成黄橙橙的样子,将街区收拾得一尘不染。

在各交通路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顶着烈日、或迎着寒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一个个漂亮的手势,在人们心中画上了一个个和谐音符,为了道路畅通、为了交通有序,他们把理想放在了街头。

在各大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天使一样颜色的衣服,也做着天使一样的事情,忙碌在诊疗室、护士站、手术室……他们守护人们的健康,换回患者们甜美的笑容。

在各镇村,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利用节假日,或走村入户核实群众收入、或组织群众召开一次民主评议会、或坚守镇办应急值班室……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汉滨大地上镌刻着“人民公仆”字样。

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今天,他们的身影是最美的。

城区秩序好,节日氛围浓!

走在马路上,随处可见五星红旗扮靓城市景色。为了迎接祖国生日,社会各界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这特别的一天。

这一刻,时间仿佛已经凝固。一句句“我爱你,中国!”“祖国,生日快乐”诚挚的话语透过孩子喜悦的表情、女子恬静的脸庞、长者睿智的眼神,纷纷自心底迸发而出,伴着街头巷尾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响彻寰宇。

花儿,是表达爱意最直接的方式。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汉滨的街头巷尾,一串红、孔雀草、万寿菊等花卉五彩缤纷,一簇簇盛开的鲜花,不仅装扮了城市,还装扮了汉滨人的梦,更表达了汉滨人对祖国对家乡无限热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